关闭注册 登录
宁波公益网 返回首页

华艺小王的个人空间 http://nbcsbb.org/?35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鄞州“红色力量”15年献血4.5吨

已有 3391 次阅读2012-9-10 10:53

9月7日上午,在队长郑世明的组织下,鄞州“红色力量”志愿者服务队的4名队员来到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就在3天前,其他40多名队员也去献了血。每月献血,郑世明坚持了15年,他还组建“红色力量”志愿者服务队,发动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截至目前,他们的献血总量已达到4.5吨。
  市中心血站血液科主任张娟银对这支积极又热情的志愿者服务队非常熟悉,“如果血站血小板紧缺,一个电话过去,他们会很快赶过来。”
  “红色力量”志愿者服务队于2009年注册成立,“前身”是鄞州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从1997年刚开始时的5个人发展到现在的412人,年龄最大的近60岁,最小的刚满18岁,成员中有个体户、公务员、教师、医务人员、学生、工人、农民等,涵盖各行各业。
  在这支队伍中,不仅有夫妻,还有母子、兄弟、姐妹。
  43岁的曹幼君加入 “红色力量”后,带动了自己的儿子罗潮瀚。8月12日,刚满18周岁的罗潮瀚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庆祝自己的生日,他也成为最年轻的一名队员。
  来自江东、今年59岁的舒信康则是队里年纪最大的一位。加入这支爱心队伍十多年来,他的献血量达到了7万多毫升。
  郑世明说,队伍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发展到这个规模,靠的是亲戚带亲戚、朋友带朋友,几名骨干成员基本上是“全家总动员”。
  “红色力量”献出了一腔热血,更奉献了无尽爱心。前年,他们获悉一名在宁波工作的丽水姑娘得了白血病,而血站血液告急,6名成员踊跃前去献血。他们还走出宁波,来到杭州、奔赴上海,参加无偿献血,挽救更多生命。
  这支队伍中,队长郑世明的献血量达到10.12万毫升,队里42人已献血3万毫升以上,106人已献血1万毫升以上。如果换算成重量的话,目前全队无偿献血总量达到4.5吨。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关闭注册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