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5955|回复: 0

女士给老太让座获赠自制贺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 19:24: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昨天(01月21日)是周一,大清早,堪称手忙脚乱的上班路上,王女士在公交车上被感动得眼泪都掉下来了。其实说起来,那也就是一瞬间的事:她给一位奶奶让了座,没想到奶奶从包里掏出一张自己做的贺卡送给她表示感谢。
  
  王女士和我讲完早上遇到的这件小事,末了还是怪不好意思地说:“我的眼泪是不是很不值钱啊,可是今天我的心情真的一直都很好。”

  
  让座这件事,不需要思考
  
  乘车让座,对一些人来说是自然到天经地义的事情,不需要思考,比如王女士。
  
  虽然她早晨经常被自己的妈妈拖起来,然后又把自己的女儿拖起来,像打仗一样忙忙碌碌梳洗好,吃好早饭,把女儿送到校门口,然后自己坐公交车上班;虽然她下班的时候经常脑袋发胀、两眼昏花、腿脚肿胀,但是在公交车上,每次看到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抱着孩子的家长、行动不便的人们,她经常就是下意识地站起来,招招手请人家坐下。
  
  昨天早晨,周一的上班途中,她刚刚在102路公交车上坐下,听到一声有板有眼的电子语音“老-年-卡”。她抬起头,见到一位花白头发、穿着咖啡色呢大衣的奶奶上车来,正在跟司机打听去什么地方怎么走。
  
  她站起来招呼奶奶过来坐,奶奶笑着推让。坐在旁边的大伯说了:“人家叫你坐,你就坐嘛。”
  
  奶奶有点不好意思,因为要挤过两个人才能挪到座位上。所以,她一路说了好几个“谢谢”,总算坐下来了。
  
  “我要谢谢你,祝你快乐!”
 
   奶奶舒了一口气,就开始低头掏自己的包。掏呀掏呀掏出一个信封,她笑眯眯地对王女士说:“我要谢谢你!”从信封里抽出一张粉红色的卡片递给王女士。
  
  王女士有些意外,不过很高兴地说:谢谢……突然眼睛有点潮热,她使劲儿眨啊眨,眼泪还是有点不争气。
  
  奶奶笑得眉毛弯弯的,眼睛也弯弯的,假装没看到王女士的小激动,接着说:“我要谢谢你,祝你快乐!”她还给周围的人解释说,“卡片是自己做的,有人给我让座我就拿出来谢谢她!有人喜欢,我也送她一张!”
  
  旁边的大伯和姑娘都笑起来,一个姑娘好奇地探头来看贺卡,胖奶奶就也送了她一张。
  
  你别说哦,这张贺卡还是很有文化含量的,起码写了三四种语言文字:正面写着“美丽中国充满阳光,西湖杭州满城春色”,还有中、英文的“新年快乐”以及美丽画片,背面写着“幸福和谐、寿山福海”,是楷体字一行,篆体字一行,直排的。
  
  角落里还有一个小小的落款:邹四维敬贺。哦,胖奶奶原来尊讳邹四维。

  
  一声谢谢让她高兴一整天
  
  王女士家住在莫干山路,上班在学院路的一家品牌酒店,从事酒店行业有20多年了。
  
  对她来说,幼时严格的家教,以及多年的星级酒店服务经验,文明礼貌不仅仅是习惯成自然,已经成了一种本能。因此,她告诉我,公交车上的胖奶奶这一声“谢谢”,对她来说,也是很珍贵的一份心意。“我的眼泪不值钱地就流出来了……让位是我们该做的。懂得感恩,是很多人缺乏的。”她轻轻地这么说。
  
  王女士办公室里的小鬼赶紧开个玩笑扭转这有点感伤的气氛:“上次啊,我让座给一个阿伯,阿伯一句话,年轻人么是要多站站,啊哟,我真想重新坐下去!我上班这么远,起得这么早,你说容易么……说个‘谢谢’有那么难?”
  
  是啊,每个人都不容易。有时候,一声“谢谢”、一张卡片,能让王女士高兴一整天,发了微博又可以让她的亲友网友都分享到快乐。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