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5408|回复: 0

网友捐款编温暖“谎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8 15: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南昌七旬老太重孙救命钱被抢 网友捐款编织温暖“谎言”


  1月8日中午,南昌网友冷雄、杜兴强忙个不停,他们在媒体的监督下,开设了账户,帮南昌一名家境贫困的老太太接受来自全国各地42名网友的捐款。而这一切,捐助对象并不清楚。


  实际上,网友们正在编织一个美丽“谎言”。他们对4200元钱被抢、急需钱给重孙治病而又拒绝网友捐助的老太太撒谎说,案子破了,钱已追回,准备在9日交给她,以帮助老人渡过难关。


  4200元救命钱被抢


  老太太叫胡福秀,77岁,家住南昌市站前路附近。1月7日,她带着刚从银行取的4200元钱,步行前往医院,给正在治病的重孙支付医疗费。行至中山桥时,一骑自行车的男子故意掉下一叠钱。老人不知是计,追着失主喊“你的钱掉了”。这时,男子后面一同伙捡了钱就跑。


  见同伙跑了,骑车男子停下,一边朝老人走来一边说:“你捡了我的6000元钱?”老人说捡钱的人跑了,男子则一口咬定是老人捡了。为证清 白,老人将身上的钱拿出来说:“你是6000元,我是4200元。”男子一把抢过老人的钱,拔腿就跑。老人拼命呼喊,但男子很快从视线中消失。


  老人伤心地蹲在地上大哭。在路人的建议下,老人到派出所报案。老人说,4200元钱对于她来说,可是个大数字。更加让老人心急的是,重孙正等钱治病。


  胡福秀老伴10年前去世,她的退休工资只有1000多元,还要接济日子过得艰难的子孙,日子过得很紧巴,这些钱她省吃俭用积攒了很久。


  网友编织美丽“谎言”


  1月7日下午,老人家的房客——冷雄得知她的遭遇后,非常难过,他深知老人家境之困难,担心老人的重孙没钱治病耽误病情。


  冷雄将老人的遭遇发到微博上:“一位80岁的老太太平时炒一个菜吃三天,每晚电灯只亮不到半小时,今天上午在中山桥被抢走了给重孙治病的4200元钱,不吃不喝哭了一天。”


  许多网友转载了这条微博。在南昌从事公益事业的杜兴强看到微博后,决心动员网友捐款,帮助老人。随后,他与素不相识的冷雄取得联系。但冷雄 说,有一网友愿意捐2000元钱给老人,但老人说什么也不愿意。老人说:“不想接受别人的帮助,只想公安部门破案,追回自己的钱。”


  老人不愿接受网友帮助,怎么办?杜兴强与其他网友灵机一动,建议编织一个美丽的“谎言”。1月7日晚7时许,杜兴强在微博上发起“42个人,一个谎言”的爱心活动——征集42名爱心网友,每人捐款100元,送给老人时称警方已破此案,钱已追回。


  活动得到网友积极响应,到1月7日晚12时许,就有42名网友报名参加活动。1月8日凌晨,还陆续有网友要参加。杜兴强赶紧在微博上告知, 活动已结束。有网友在微博上感慨:“今夜的南昌如此美丽,寒冬的今夜如此温暖。今夜不眠,为77岁老太街头被抢而愤怒!今夜不眠,更被那些为老人伸出援手的好心人而感动!”


  杜兴强说,1月8日,已在银行开设了账户,并通过微博告知了参加活动的网友。没多久,账户上就有了1000多元捐款。已报名的网友表示将在下班后,将爱心款打到账户上。外地网友再三交代南昌网友,一定要守住这个秘密!


  1月8日,冷雄在下班后告诉于福秀:“奶奶,案子今天破了,你的4200元钱追回来了,明天警察会送过来。”老人听后非常高兴。冷雄说,9日,他们将邀请一名警察前往老人家里。


  追踪


  42人圆一个谎谢幕 爱心捐款昨已送老人


  1月9日,南昌网友杜兴强、冷雄以及南昌广润门派出所的两个民警将42名爱心网友的4200元捐款送到老人手中。
几天前,南昌市民胡老太太在给重孙送医疗费途中,省吃俭用攒的4200元钱被抢。老人虽身处困境,却婉拒别人帮助。知情网友发起“42个人,一个谎言”的爱心活动。顿时爱心潮涌,许多网友争相捐助。


  评论


  真实的“谎言”情满南昌


  一个要给,一个不要,彰显的都是南昌人的美德。从19位农民工抬车救人,到小学生夏娟火场救险,朱贤度及五名中学生勇斗歹徒,皮祖强勇救落水母子,周科在 暴风雨中勇救60岁老人,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的志愿服务,再到今天42位网友的温暖相助,这一件件真实感人的事迹,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善良与正义的力量正 在南昌接力,英雄城南昌处处有真爱。正如网友@南昌帮帮帮所说:“非常庆幸自己能成为这友爱的四十二分之一。100元钱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只能在外面简 单吃一顿饭,但是42颗爱心100元凑在一起却能让老人变得开心起来。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关心需要帮助的人,用爱心让他们感受到英雄城南昌的温暖和正能量。”

  来源:新华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