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11313|回复: 0

数名脆骨病患者走上街头求拥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5 13:4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昨日(06月23日)上午,合肥的几位“瓷娃娃”鼓起勇气,在芜湖路向市民征集拥抱,其中包括今年参加高考的女孩杜亚倩(本报曾报道)。她们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告诉大家,瓷娃娃可以拥抱,也可以跟社会“亲密接触”。市民被她们的坚强感染,纷纷支持。“瓷娃娃”们说,从一个个温暖的拥抱、一声声鼓励的话语中,她们感受到了幸福。

  收获第一个拥抱很开心

  昨日上午9点多,“瓷娃娃”杜亚倩正微笑着坐在轮椅上,等待活动的开始。她坦言,虽然自己看起来平静,但心里挺激动,“我觉得这事很有意义,如果我们自己都不能主动敞开胸怀,哪能引起社会的关注和接纳呢?“

  杜亚倩告诉记者,最初她有些忐忑,担心张口向陌生人要拥抱时,遭到拒绝,但回顾自己的经历,她内心又充满了力量。由于家境贫寒,为了筹集读大学的学费,现在她每天都到合肥步行街摆摊卖小玩具,“卖玩具时我也会遭到很多拒绝,但这都是正常的人生经历。”

  一旁的志愿者忙着发传单,还要给市民做解释。不久,一名年轻女孩走上前,俯下身给了杜亚倩一个真诚的拥抱,还送上了祝福:“希望你未来走得更好。”“谢谢!”收获到第一个拥抱的杜亚倩甜甜地笑着说。

  市民赞“瓷娃娃”很坚强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越来越多了解情况的好心市民带着祝福,为“瓷娃娃”们送去了拥抱。 “能不能拥抱下?”“谢谢,祝您工作顺利”……很快,“瓷娃娃”们进入了“状态”,她们开始主动跟市民打起招呼,张开双臂接纳关怀。

  来自阜阳的田女士正在合肥出差,她认出了本报曾报道过的杜亚倩,赶紧上前拥抱了下,“这个女孩总是微笑着面对生活,遇到苦难时不一味抱怨,太坚强了。我们在拥抱她时,其实也是在为自己传递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我们要向她学习。”田女士对记者说。

  市民胡阿姨和女儿小洪也拥抱了杜亚倩。记者得知,小洪跟杜亚倩一样,刚刚参加过高考。“她比我坚强多了。”小洪由衷地感叹道。

  大家的关爱能赶跑孤独

  市民崔女士在看到有关活动的报道后,便特地带儿子来到现场,为“瓷娃娃”们送上面包,以防她们饿着。市民魏女士主动让自己1岁多的宝宝抱抱亲亲“瓷娃娃”姐姐,她说,爱,应该从小就培养……现场,上演着一个又一个感动的镜头。

  本报记者也走上前,一一拥抱“瓷娃娃”们。当准备拥抱现场年龄最大的“瓷娃娃”黄文琴时,或许感到了记者的小心翼翼,她还用了用力,“扎实”地抱住了记者。“被拥抱时,我感觉特别幸福,就是幸福……这些年来,我内心很孤独,一度甚至不愿走出去跟人接触,但今天我感到了很多温暖。”黄文琴说。

  “瓷娃娃的心是铁做的”

  记者了解到,“瓷娃娃”们得的是脆骨病,出生后容易发生骨折,而很多人对他们的认知是“易碎”“不能碰”等,“瓷娃娃”在读书、就业时常会遭遇困难。但现场的“瓷娃娃”却告诉记者,他们没大家想的那么脆弱,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治疗,病情已平稳了很多,现在他们中有的已经工作了,有的在读书,而且成绩还不错。

  “瓷娃娃”蒋玉秋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最需要的就是“被接纳感”,而在现场一些市民也表示,希望社会能更加关注这一群体,给他们平等的学习、工作机会,“我们相信,他们会做得很好。加油!”

  不到1个小时,杜亚倩就收获了近40个拥抱,她开心地告诉记者,对于“瓷娃娃”这个称谓,自己看得很开,“我觉得这个词很美啊,就像是要被精心保存的艺术品一样,代表着珍贵。不过虽然外表柔弱,但内心却是铁做的,很强大。”杜亚倩说,这次高考考得还不错,对于未来,她充满了希望。

  来源:新安晚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