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5792|回复: 0

[公益新闻] 有读者一大早就送来几捆书 北京一单位也希望参与爱心活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20 10:49: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校园图书馆受灾严重本报发起捐书活动》后续

  水灾后,余姚不少学校受淹,各校图书馆进水都挺严重,目前估计损失图书近20万册。这则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本报发起捐书活动更受到了关注。值得一提的是,远在北京的一家单位也给我们打来电话,希望参与我们的爱心活动。

  □记者章萍

  [感动]

  有读者一大早就送来几捆爱心书籍

  “捐什么书都可以吗?”“捐字典可以吗?”“捐大学用书可以吗?”一通通热情的咨询电话,让记者备受感动。捐书第一天早上,一位热情的读者就把电话打了进来:“我家里没有什么专业书,就是些课外读物,要怎么捐呢?”等他放下电话不出一个小时,他已经把几捆书送到报社,堆在大家面前。他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名字,只告诉我们他姓“朱”。不过后来,我们知道他也是一位记者。

  还有一位刚刚大学毕业不久的读者,把自己学生时代用过的书籍都捐赠了出来。“我住得离你们比较远,可能要过几天才能送来。”她在电话里焦急地说。最后,她选择了最方便的快递,第二天一大早就把书送到了报社,

  她告诉我们:“看过的书放在家里都是‘死’的,放到图书馆里和大家一起看,它就‘活’了起来。何况这次余姚受灾那么严重,我捐的书可以帮助那么多人,何乐而不为呢?”

  [惊喜]

  北京一家单位也打来电话希望参与活动

  原以为这不过是个小活动,却没想北京一家单位也给报社打来了电话。“我是北京的,看到你们的报道,很想为余姚出一份力。我们打算搞一个募捐活动,号召单位里的同事一起捐。另外,我这里还有一批新书,也可以给你们寄过去。”对方很是坦诚,不愿意透露太多的单位信息,也告诉我们不用宣传。

  让我们意外的还有宁波市第二幼儿园三个园区600多位小朋友。当老师告诉他们余姚很多小朋友的图书都被大水弄坏了,他们都很愿意分享自己最喜欢的读本。

  在这次灾情中,余姚实验幼儿园的水位比窗户还高,把教室里的书本玩具都淹了,其中被淹2000多册课外读本。

  宁波市第二幼儿园园长胡剑红说:“孩子们都很有爱心,我们一说,有些大方的孩子马上就说愿意捐出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有些年龄小的孩子,还不是特别理解,不过等老师耐心地跟他们说余姚小朋友遇到的困难时,他们都答应了。”

  预计,下周三,这些幼儿读本就可以送到余姚实验幼儿园,这也是我们此次活动第一批发往余姚的书籍。

  [提醒]

  现在仍缺专业书,希望有爱心单位能认购

  这次受灾中,余姚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余姚第五职业技术学校、姚江旅游学校损失最多的图书是专业类用书。其中一职淹了5000册机械、财会和学前教育专业的书籍;五职淹了2000多册建筑、美术专业的书籍;姚江旅游学校淹了3000册旅游管理类的专业书籍。另外,余姚二中还有1万册教学教育用书被淹。这些书,往往是最难募捐到的。

  现在,我们依然希望一些爱心单位能认购这些书,也希望有爱心的你能够奉献一份爱心。如果你有疑问,可以拨打我们热线电话咨询:0574—87158945。另外,你也可以把书籍直接送到现代金报社(镇海庄市街道中官西路777号)。

  ●链接

  宁波市诸暨商会向余姚捐款6万元

  今年二十三号台风“菲特”带来的强降雨,使宁波余姚地区遭遇了特大洪水灾害,让许多余姚企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损失。昨天,宁波市诸暨商会会馆落成典礼上,诸暨商会通过宁波市工商联向余姚总商会捐款6万元,定向支援灾区恢复重建。

  宁波市诸暨商会会长、博宏恒基集团董事长王建立说:“10月8日那天看到水灾的现场照片,我们都特别焦急,但是我们也帮不上什么,现在希望通过这笔钱能够帮助到余姚的受灾企业。我也希望能有更多‘水滴’汇聚在一起成为涓涓细流,传递爱心,温暖余姚人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