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15914|回复: 0

[玩在宁波] 年底加薪指南热传:给上司面子 勿以跳槽要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7 23: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快到年底了,你的薪水涨了吗?对薪酬不满意,却还在踌躇不知怎样跟老板开口要涨工资?除了不满薪水太低,多数人觉得单位薪酬分配不公平:有人依仗资历,有人讨好老板就轻松拿到高薪,但有些人虽已证明自己的价值,却因为单位政策限制无法加薪……学会和老板“谈薪水”就很关键了。近日《年底加薪指南》网络热传,列举出各种要求加薪的错误提法,引发网友热议。某企业老板和众多网友现身说法,话加薪并为求加薪支招。

  错误1:

  我是老员工,求加薪!

  员工:在公司这么多年,没有功劳还有苦劳啊!求加薪啊!

  老板:功劳都没有还要加薪,你也好意思说。

  网友“金小MEC”:必须在时间、地点、场合条件都具备的情况下提出加薪。突然提出只会使老板反感。最佳谈加薪时机一般是公司年底都进行业绩评估时。

  现身说法

  某私企老板王总:老员工的活儿随便来个人就能上手,加薪不太可能。缺乏核心竞争力的老员工,需要具备相应的协调人际关系的能力,成为企业中的“润滑油”,这是老板比较看重的。

  支招:老员工的价值不在于资历老,而在于你对公司的价值。注意收集个人工作绩效和贡献等加薪证据,把自己的苦劳都说出来,变成功劳。

  错误2:

  别人都比我多,求加薪!

  员工:你看别人都比我高了,他们干的活还没我多呢!

  老板:加薪幅度都是随着绩效考评来的,我最烦的就是跟别人比薪水,你怎么不跟别人比业绩?

  现身说法:

  某私企老板王总:别人都比你多?老板和你有仇么,不给你钱?多从自身找原因,寻找自己的价值。

  支招:不要让老板觉得你在薪水上斤斤计较。要注意了解公司的经营状况与薪酬制度,注意老板最在意的考核指标,尽量把工作做出亮点,给老板留下好印象。

  错误3:

  活多任务重,求加薪!

  员工:我工作很努力,做了很多事情啊,求加薪!

  老板:你的工作换了别人也能做,为什么要给你加薪?

  现身说法:

  某私企老板王总:这种情况求加薪是可以的,公司认可你活多任务重,多少是会加一点的,态度更重要。

  网友“何苦为男人苦了自己”:只要你能做到你在你的企业中是不可替代的,或者离开这个企业也能找到同样或更好工作的,加薪是必然的!如你在你的企业本就属可有可无的,加薪是免谈的!

  支招:如果你做了很多,却很容易被人替代,说明自己缺乏核心竞争力。培养自己的技能,多学一些东西,让自己在职场中定价更高!

  错误4:

  信不信我跳槽?求加薪!

  员工:老板,快到年底了,给我加薪,要不我就另谋高就了!

  老板:那……祝你有更好的前程!走好,不送。

  现身说法:

  某私企老板王总:就算自己很牛,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份。迫于实际需要也许老板会让步,但是老板有的是办法“搞”你。

  网友“殊途”:你敢和老板谈加薪,不想干了,中国啥都缺,就是不缺人。

  支招:拍桌子风险很大,此时老板往往会施缓兵之计,同时找人来替代你。千万不要加薪不成,反被开!

  总结:给上司留足面子

  不少网友认为,跟老板谈加薪十分不“靠谱”,有人甚至连老板的面都见不着。对此,人力资源方面相关专家也告诉记者,能够与公司在薪酬待遇上讨价还价的,大多是担任核心业务。对于普通职位来说,正规的公司给出的薪酬待遇一般与行业平均水平差不多,可谈的空间不大,所以要了解清楚才好。如果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认为有提升的资本,那就找适当时机单独提出较为稳妥,也要给老板适当的时间考虑。切忌大庭广众之下贸然提出,要学会给自己上司足够的面子,不然以后你也很难相处下去。

  跳槽小贴士

  职业积累很重要

  如果谈了,还是没有加薪,怎么办?很多员工认为和单位谈加薪困难。于是,有不少人转而选择跳槽。对此,“加薪指南”也给出了“跳槽小贴士”:适应新环境,熟悉新同事,一般都需要付出一定的成本。善始善终,好离好散,离开一家公司时,保证自己的工作都已完成交接。注意职业积累,离开一家公司前,一定要整理好在这家公司工作时的各种业绩,奖励,取得成绩的证明,同时盘点一下自己的资源,确保没有浪费掉这些经历。裸辞最近似乎成了时尚,但裸辞的风险较大,而且如果你在较大的经济压力下找工作,很可能因为着急而接受一份工资较低,或者不理想的工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