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12202|回复: 0

[身边好人] 张亚:待我长发及腰,捐作假发可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22 19:5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3年10月24日,生日的前一天,我把及腰的长发剪了,作为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枫叶国大农村的,拜托学弟YYY拍了剪发的照片作为留念,另一个学弟葱P用他们家厨房的大剪刀喀嚓几下,我变成了齐肩短发。

  剪下来的长发被分成三束,装在一个密封袋里,寄到了加拿大癌症基金会做假发。

  本来这事就这么过去了。

  前几日跟老爸打电话,提起来这件事情,我说其实我是很想捐到中国癌症基金会之类的地方的,可惜国内没有相关的项目。

  他建议我把这个故事写下来,也许,在很多人的询问下,以后国内也会有了呢,这样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It'seasytobeahero.Alittlehelpcanmakeabigdifferenceinakid'slife.

  施予比得到更有福。

  所以拜托大家,不管想不想剪,能不能剪,请多多分享捧个场。

  先发一张剪完后的照片证明其实短发也挺好看的。
头发2.jpg

  三四年前,机缘巧合下我看到一则报道,一个小姑娘毅然把留了很多年的长发剪掉捐赠给在癌症治疗中失去头发的小朋友做假发。癌症的治疗会导致头发的脱失,很多小孩子因此很难过,不愿面对自己。因为他们身体很弱,人工合成的假发会对他们的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而由真人头发做成的假发,往往很贵,对不少已经花了很多钱在癌症治疗中的家庭来说,是个负担。

  一顶假发,可以帮助他们重建自信心,以及面对生活的勇气。

  从那时起,我决定开始留及腰的长发。

  快四年,不烫不染。夏天的时候很热,要把长长的头发挽一个发髻。期间妈妈觉得看起来很累赘,把我拖去理发店打薄,剪掉了一小截,把我气的快哭了。从那以后再未剪过。洗完澡晾干的时候总是很麻烦,要么吹,要么一个多小时都得顶着湿漉漉的头发不能见人。我这么没有耐心的人,居然很奇怪的坚持下来了。

  然后就有了捐头发的故事。

  剪掉后握着自己头发照相的那一刻,觉得很开心。

  我能做的只有这么多。愿现在戴着我头发的那个人,开心,并且早日康复,长出真正的自己的头发。

  捐头发条件:

  1.头发必须干净,干燥并且整理好。

  2.头发应该扎成马尾辫或者编起来,各个项目有各自的要求。

  3.头发不能经过烫或者染,不能有化学处理。可以接受带有少量白发。自来卷OK。

  4.满足项目的长度要求(有的是20厘米,有的是30厘米)。

  5.将剪下的头发包裹好寄到指定地址就OK了。

  6.这一条是我自己加的,头发多的姑娘最好把头发分成几股分别系好然后再剪,不要像我一样兴冲冲的跑去邮局发现一股太粗,塞不进量信封厚度的那个卡尺,然后又鼓捣了半天。

  7.最好剪之前先量一下长度,比划好要剪到哪个位置。

  一个善良的mm提醒我说,潘婷网上说需要8~15根马尾辫来完成一顶潘婷假发。由于一顶假发来自不同人的头发,头发颜色会有细微的差别,所以所有的马尾辫需要经过统一的染色处理步骤让他们呈现一致且自然的颜色。因为灰色或者经过化学处理,永久染色的头发吸收染料的速度和一般头发不同,所以不能够接受经过化学处理的头发。

  消息来源是这个http://www.pantene.com/en-US/Pan ... n-requirements.aspx

  在AChild'sVoiceFoundation里说:Nopermed,bleached,dyed,ortreatedhairisacceptable.

  我不太清楚后期处理会不会用染料什么的,用的话应该也是对人体无害的类型。在此提醒想捐但是又不确定能不能捐的妹子们,写邮件去再次确认一下比较好。

  潘婷很贴心的有剪头发的指导漫画,我稍微翻译了一下,具体可以在这里找到:
头发1.jpg


  加拿大有两个接受捐赠头发的地方。

  加拿大癌症协会http://www.cancer.ca/en/support- ... onations/?region=on

  要求至少20厘米,接受头发的寄送地址如下:

  PanteneBeautifulLengths

  c/oArchwayMarketingServices

  P.O.Box434

  2110KiplingAvenue

  EtobicokeStationB,ONM9W5L4

  儿童之声,这家是专门给小孩子提供免费的假发的http://www.acvf.ca/

  他们有更加详细的头发要求(http://www.acvf.ca/index.php/our ... onation-guidelines/

  要求至少30厘米,接受头发寄送地址如下:

  AChild'sVoiceFoundation

  AngelHairforKids

  3034PalstanRoad,Suite301

  Mississauga,ONL4Y2Z6

  美国也有两个接受捐赠头发的地方。

  WigsforKids(http://www.wigsforkids.org/index ... d=34&Itemid=159)

  寄头发的时候记得填写表格一并附上。

  Pantene,就是卖洗发水的啦。也有这个活动(http://www.pantene.com/en-US/Pan ... s-make-the-cut.aspx

  台湾也有相关的活动。

  我在网上搜索时,也看到一个博主分享她捐头发的经历。在她的博文里面有一些可以捐的地址。

  最后发点剪发前的照片,长发虽然好看,能帮人的话剪掉也挺开心的。我的头发剪掉了还能轻松的再长出来,而需要帮助的他们,可能需要很久很久。
头发.jpg


  (来源:人人网张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