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12388|回复: 0

[基金会动态] 爱心·善行-光汉堂翰墨公益书法展7月11日-25日在宁波博物展出,欢迎参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9 10: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爱心·善行——光汉堂翰墨公益书法展”已于7月11日在宁波(鄞州)博物馆开幕,书法展将延续至8月11日,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宁波博物馆三楼南特展厅参观欣赏,现场还有书法家宋汉光先生的书法作品集义卖,除了已被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预定义买收藏的作品外,其他还有27副作品可供收藏,捐赠所得将全部用于“善园”公益项目建设,期待更多书法爱好者品鉴收藏,结下善缘……


 
0.jpg

“善园”——宁波爱心城市公益慈善地标介绍

  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从2013年底开始酝酿建造宁波首个公益慈善综合体项目——“善园”,并且希望以全民共建的方式,做个人人可参与,人人可公益的志愿服务实体平台,受到社会各界关注。2014年2月14日,《鄞州日报》以《鄞州一公益组织提出建慈善公园构想——希望民间力量参与促成》为标题发了消息。当即有宁波圣龙(集团)有限公司作出积极回应,决定捐赠200万元支持该项目的建设,并在2月16日集团副总裁罗立成新婚典礼上公布了捐赠信息;2月17日,以《鄞州一公益组织提出建慈善公园构想》后续报道的方式刊登了《一对新人昨捐200万》的消息;2月18日,又刊登了人大代表议案报道《陈耀芳:打响鄞州“义乡”品牌》;2月19日,再发《让“义乡”精神在当代鄞州人身上传承》,丁国年代表、赵吉康代表、陈启委员、陈明伟委员发表了各自观点,给予了积极响应;两会结束后,2月24日,刊登《相关部门竞献良策》;2月26日,刊登《建慈善公园获各界力挺》等文予以呼应;同期,鄞州电视台也做了两次跟踪报道。

  就在鄞州区政府对项目作出重要协调推进后的几天,全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宁波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汉光先生自愿捐赠近百幅书法作品义展义卖,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善园”的建设,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筹备,7月11日下午,《“爱心善行”——光汉堂翰墨公益书法展》在宁波博物馆正式拉开帷。


 
  善园——中国首座公益慈善综合体、宁波爱心城市的公益地标。位于宁波市鄞州区广德湖南路以东,泰康西路以南。项目以清末民初宁波籍实业家、银行家、慈善家严康懋故居为基础,以弘扬公益慈善文化为主旨,集展示、体验、参与、服务于一体,具游览、休闲、教化之功能,是一个综合性的公益慈善平台和载体。项目将满足志愿者活动、社会企业展示、创业公益指导、公益组织孵化、捐赠物资集散、公益慈善超市、爱心后备箱集市及管理用房等综合功能。项目占地约12000余平方(原严氏建筑群约6000平方),建筑面积约4300平方(原严康懋故居2000余平方)。


 
rdn_53c4e9cb83586.jpg

  宋汉光,浙江宁波人,别署光汉堂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宁波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文联副主席,入选《浙江书法百家群星谱》、《越中名人谱》。其既是专业的金融工作者,又是颇有造诣的书法家,其作品法古而不泥古,创新而守法度,无论中堂、斗方,还是条幅、对联都蕴含着一种独特的艺术魅力,作品入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优秀作品展。

  宋汉光先生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捐赠的作品是他近十来年参加过展览、获过奖的所有用于自己保存的好作品。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就将自己所有作品捐出,他觉得这既是书法为公益服务,也是面向社会推广中国的传统文化。这是一个将书法与公益结合的好平台,他很荣幸很用自己的专场和爱好为社会服务。

  “中华文化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传承。文化是为社会服务的,不是一种自我欣赏,而是让大家有一种美的感受,是一种精神层面上的振奋,这才是文化的意义。”宋汉光先生告诉记者,“作为艺术家,需要静下心来,好好地学习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为社会服务。”

  把所有的作品拿出来做公益,其实还是可以通过影像、作品集等留存这些创作经历的。宋汉光说:“通过捐赠,为社会服务的同时,传递正能量,这才是最关键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