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11461|回复: 0

[公益新闻] 盘点2014:2014最有爱的“中国温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 20: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眼间,又到岁末年终,城市里街道间都是人们紧张忙碌的身影。今天,让我们停下脚步看一看这些我们身边人的平凡故事,他们给我们的心灵带去寒冬里的温暖,他们让我们看到身边萦绕着的正能量,希望他们给我们今年奋斗的脚步上增添一些爱与善的力量!

  百余市民争当“劫匪”

  圆绝症幼童“警察梦”


  穿上量身定做的“警服”,由公安局局长亲自宣布他“入警”……在众多网友的热切关注以及一座城市的倾情帮助下,江西新余市9岁男孩邹骏億1月11日在轮椅上开启了专门为他“私人订制”的“警察”圆梦之旅。最后,新余市市长还亲手为邹骏億颁发了“见义勇为小警察”勋章。

  这其实是一场寒冬里的“温情大戏”。2013年12月,邹骏億被诊断患上了罕见且无法彻底治疗的“肌肉营养不良”症。后来小骏億渐渐无力行走,只能在地上爬行,但仍然坚持去学校学习,他最大的愿望是当一名警察。

  2014年1月中旬,小骏億想当警察的故事引起广泛关注,网友为其坚强所感动,纷纷出点子助他圆警察梦,百余市民报名争当“劫匪”。新余市委宣传部与新余市公安局决定帮小骏億圆梦。

  怕碰疼患病妻子

  “抚顺好丈夫”衣柜睡六年

  在辽宁抚顺,汪敬海和妻子姜淑萍分开睡了六年,汪敬海每天都睡在卧室的大衣柜里。

  1992年,姜淑萍患上了类风湿关节炎。为了照顾妻子,汪敬海辞去了工作。卧室里只放得下一张双人床,怕晚上睡觉翻身碰疼妻子,汪敬海把床搭进了卧室的衣柜里。六年来,无论冬寒酷暑,汪敬海没有一丝怨言,妻子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由于药物的刺激作用,姜淑萍每天夜里都要上三四次厕所。每次都是汪敬海从衣柜里面爬出来,抬起她上厕所。汪敬海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夫妻共同走完余生。

  90后患癌女孩

  生命最后时刻遇见真爱


  3月2日是90后郑州女孩冯莹大喜的日子。但因患恶性脑瘤,她的生命已进入倒计时。在与病魔抗争的时候,她不曾想过,幸福会来得这么快。

  2013年农历七月初六凌晨,在头痛中醒来的她,看到微信上有几个人跟她打招呼。当看到杨海斌的微信照片时,她第一感觉不错,就回了个“你好”。没想到他们最后竟走到了一起。那时,杨海斌因工受伤住院。她去医院看望了他。

  随着交往的深入,杨海斌的真诚开始让冯莹有些害怕,她提出分手。但杨海斌还是知道了原因。分手那天,一直乐观微笑的男友却哭了。“他说,你在一天,我就陪着你一天;你在一年,我就陪着你一年。”冯莹说。

  在得知她的病情后不久,杨海斌便拉着她去领了结婚证。

  “最美女教师”与

  “最美镇纪委书记”


  湖北省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6月10日发生一起劫持事件。浩口镇村民张泽清因征地补偿纠纷,带着自制的手枪和炸药,闯进了女教师秦开美所在的教室,全班52名同学命悬一线。

  经过反复劝说,张泽清同意将孩子们放出教室,但要求秦开美不得离开半步。在危急情况下,秦开美当了40分钟人质,成了学生与歹徒之间的稳压器。

  危急关头,赶到现场的浩口镇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林华主动要求张泽清劫持自己将秦开美换出。在做思想工作的过程中,张泽清突然情绪激动,两次向王林华身上泼汽油。警察最终将歹徒击毙。

  事发后7小时中纪委网站置顶要闻区刊出“镇纪委书记王林华主动替下人质”报道,这是该网站首次报道好人好事。

  “夺刀少年”感动中国

  5月31日,在江西宜春市区至金瑞镇的一辆公交中巴车上,一名歹徒将高三学生柳艳兵及其同学易政勇等5名乘客砍伤。当歹徒继续举刀要伤及更多乘客时,柳艳兵不顾自身剧痛,上前夺下歹徒手中的刀。柳艳兵和易政勇因伤情较重,无法按时参加高考。

  两人的英勇事迹引发了广泛的关注,病房里摆满了社会各界人士送来的花篮。

  7月2日,两人出院后,在他们所在的宜春市第三中学,参加了教育部单独为他们组织的高考。7月9日,柳艳兵和易政勇分别收到来自南昌大学和江西财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全城吃面筹款38万余元

  救烫伤幼童


  深秋时节,湖北荆州街头暖流涌动,一碗面温暖一座城。

  10月24日,年仅两岁的幼童不慎跌入汤锅重度烫伤,高额的治疗费用让经营小面馆的陈军杨一家一筹莫展。当地百姓得知后纷纷伸出援手,“全城吃面”帮助这一异地务工的家庭筹集资金达38万余元。

  很多市民吃完面后不让找零,还有不少市民来放下了钱就走了,连面都没有吃。

  被爱心人士感动的陈军杨、郑聪夫妇已经商定,要在荆州长期把面馆开下去。“以后孩子长大了,我要跟他讲有那么多的好心人帮助过他,要让他懂得感恩,回报社会。”

  小伙讲恋爱往事3个月

  将昏迷女友唤醒


  8月29日,贵州小伙沈岚的女友李梅因车祸重伤,被送到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时,一度还下了病危通知书。手术后,李梅有很大可能成为植物人。这以后,每一天沈岚都来给她擦洗、按摩,一遍遍地叫她的名字,一遍遍地讲述两个人甜蜜的恋爱往事。

  沈岚的痴情让一旁的病友听着都掉眼泪。可是,一天又一天,不管沈岚说得多投入,小梅还是没有反应。

  终于,在12月1日这天,奇迹终于发生了,李梅“醒了”,沈岚也不记得自己当时是哭是笑,感觉自己要飞起来。

  为腹中宝宝放弃化疗

  患癌“最美妈妈”笑别人间


  12月10日晚,郑州电视台《谁是赢家》节目主持人邱园园因病过世。今年年初她被诊断罹患癌症,当时,邱园园已有身孕。为了宝宝的健康,她放弃化疗,任由癌细胞在体内扩散。最终,在宝宝过完百日宴的时候,26岁的她走了。

  令人慰藉的是,孩子身体健康。小两口给孩子起名“念念”。

  老伴,我再暖你最后一程


  12月17日,在辽宁沈阳-24℃的寒冬里发生了最令人心碎的一幕。

  19时50分许,在沈阳市沈河区奉天街与沈州路交会口东侧,63岁的何大爷坐在人行道上的一块纸板上,怀里抱着他的老伴。怕老伴冻着,何大爷敞开棉袄把衣服盖在老伴身上,还时不时拽回滑落的棉袄……大娘并不是睡着了,在一个多小时前因外出买药突发心梗,她已经离世。

  何大爷是在快19时赶到老伴身边的,之后就一直抱着老伴没松开过。在天寒地冻的马路上他抱着老伴坐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无论路人怎么相劝,何大爷就是不松手。等到儿子赶到时,何大爷已被冻得浑身僵硬、脸色苍白。

  来源:东南商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