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6307|回复: 0

诚信妈妈8年还完70多万巨债 失联“儿子”现身要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2 19: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希望,这东西就跟饭似的,不吃不行。”在《亲爱的》这部电影里,黄渤饰演的父亲四处找寻丢失的儿子鹏鹏时,骗子也趁机打电话来提供假线索。8年来,宿州“诚信妈妈”李雪英也在等她的儿子小坤(化名)回来(本报曾报道)。这期间,有很多好心人伸出了援助之手,但也碰到骗子打着“儿子”的招牌寻来。对此,这位68岁的老人说,她不生气,因为这世上好人更多。

帖子发言称:有骗子,找到“诚信妈妈”

3月18日中午,宿州当地论坛一篇《“诚信妈妈”怎奈遇到不诚信的“儿子”》的帖子引起一些网友关注。网友“学无止尽”称,自己在宿州大排档吃饭,偶遇卖窝窝头的李雪英,听她说起,接到过好几次冒充电话,让她汇钱过去。

“学无止尽”说,自己听后很气愤,“对于寻儿心切的‘诚信妈妈’,怎忍得下心去欺骗?”“了解之后,我提醒了李雪英老人,如果以后再有这样的电话打过来,可以和派出所联系,让他们帮忙核实对方的信息,千万不能轻信。”

这个帖子引起网友强烈的义愤,“ 居然有这样的骗子”“于心不忍啊!”……也有网友称,应该专门治理这类“儿子”。

李雪英却说:不生气,因为好心人更多

一直以来,寻人、辨人,都由李雪英的女儿小玲(化名)和侄女李敏(小坤表姐)负责。

根据两人提供的信息,日前,记者分别拨打了她们曾收到的来自江苏和山西的手机号码,但均已停机。“其实,好心人非常多。我们收到了很多线索,有照片有视频。有时为了拍张照片,热心人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小玲,虽然经过辨认都不是小坤,但她都心怀感激。

昨天上午11点多,记者联系上了李雪英。“对骗子,我不生气,因为好人更多。”她告诉记者,很多人都鼓励她,有的还向她要银行卡卡号,想给她捐钱,让她感到很温暖,但最终还是谢绝了。“最近红薯面涨价了,不过我不会给窝窝头提价,我要善待周围的人。”除了窝窝头,李雪英现在还卖鲜花。

大年三十那天,李雪英拒绝了身在外地的女儿邀请,去了宿州侄女家吃年饭。“我不能出远门,我要在小屋里等儿子。我们这里是中午过年,我幻想儿子可能会回来,结果等到中午12点半,他还是没有出现。”

这已是儿子离家后第8个春节,李雪英依然没等到儿子, 但她还是不想放弃,“儿行千里母担忧,我接着等,必须等。”

这个骗子很执着自称是小坤,一问三不知据悉,的确有骗子找来,其中还有人冒认小坤。即便漏洞百出,却还敢催着要钱。3月15日晚上,李敏就接到一个电话,号码是江苏的。对方在电话里用很轻的声音说:“我找我妈。”一头雾水的李敏告之“打错”了,就挂掉了电话。没想到,对方很快又打来电话,换了个说法:“ 我找你姑妈。”于是,李敏就反问了些问题:“ 你叫什么名字?”“你表姐叫什么名字?”结果对方都回答不出来。当李敏问他离家多少年时,对方回复“两三年了”。“不对,我表弟离家都8年了。”李敏又挂了电话。“其实就听声音,也不像我表弟。”

本认为骗子被揭穿后会自动退却,但没想到对方却纠缠不休。第二天,李敏和小玲的电话几乎被对方“打爆”。“手机从早晨6点到晚上11点,一直响个不停。那人还问我要妈妈的联系方式,说没钱了,要打钱给他。”

这个骗子会煽情描述很细致,张口就要钱

相比于这类显而易见的骗子,来自山西的几条手机短信,曾让家人激动又纠结。1月15日,李敏先后收到两条短信。“ 我想要回家了”“ 把我妈照顾好。”李敏觉得这“像是小坤口吻”,于是回复短信询问“你是小坤吗”,对方却说“不是”。

李敏赶紧通知小玲,让她抓紧联系。对方显得特别真诚,他告诉小玲,他是小坤工友,小坤没手机,是用他手机发出的短信,他从没见小坤笑过,而小坤在网吧看到母亲寻子的视频后,泪流满面。对方称,他自己也有母亲,很理解小坤家人的心情。“ 我是瞒着他给你们发信息的,你们不要担心,他身体还行……他太瘦了。”

小玲听了特别激动,“ 他说的太符合我弟弟的性格特征”。为了进一步确认信息的真实性,小玲请对方拍张照片发过来,对方答应了,但后来又说小坤发脾气,把他手机屏摔坏了。当小玲打算请假去接弟弟时,对方却说:“ 你打1000元钱,我把小坤给你送回去。”小玲觉得不对头。以后,再没联系过。

□新闻回放

◎2014年6月20日,本报报道了一个充满浓浓亲情的故事:儿子欠下七十多万元债务后不知所踪,母亲李雪英咬牙扛下巨债,不顾伤病辛苦赚钱,终于将债务基本还清了。

◎2014年7月21日,距离首篇报道过去了一个月时间。当本报记者回访李雪英近况时,她表示,报道出来后,不少好人关心她的生活,她要保重身体,才能有力气等儿子回家。

◎2014年7月28日,本报报道了李雪英当选为“安徽好人”。那段时间,不时有好心人想向她伸出援手。但都被她谢绝了。她告诉记者,自己有手有脚,暂时还不需要帮助。

来源:心香一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