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6581|回复: 0

美国孩子的假期作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31 12:5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在美国时,在侄女家生活了一段时间。侄孙女香香7岁,正上二年级。因为,侄女和侄女婿工作很忙,所以,我当了香香的临时监护人。上学时,准时将她送上校车;下学时,准时到别墅前的路口等校车来接她回家。在家,让她在我的视野范围内活动就行了。香香十分懂事,当其监护人也没有多少事可做。
  
  那天下午3点半,香香从校车下来,一蹦一跳地向我跑来,说:“放假了,放假了!明天,就可以睡个懒觉了!”
  
  我问:“老师给你们留假期作业了吗?”
  
  “留了。”香香说,“就留了一道题!”
  
  “一个假期,怎么就留一道题呢?”
  
  香香说:“您别小瞧这一道题,真还不好做呢!要知道,这道题并不是一次就能做完的!”
  
  我带着香香一边回别墅,一边又问:“你们的假期作业,究竟是一道什么样的题啊?”
  
  香香这样说:“现在还不便透露。晚饭后,我会在全家人面前,正式宣布的!”
  
  晚饭后,香香一本正经地说:“爸爸、妈妈,还有我的临时监护人,大家都听好了!下面,我正式宣布假期作业。为什么要当着全家人的面宣布呢?因为,我的假期作业的完成情况,要接受大家的评判。每天都要有家人的评语。”香香说着,从背包里拿出一块崭新的抹布给大家看,“这是老师刚发给我们的抹布,每位同学一块。假期作业题就是:假期里,用好你手中的抹布!当然了,关于抹布的功能,连智障儿童都知道。关键是,要看我们各自的发挥了!到时,还请家人多多指导!”
  
  学校布置的这道假期作业题,很新颖,很有意义,很有创意。我们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放假后的第一天上午,香香首先将自己房间的东西收拾摆放得整整齐齐,又用抹布擦拭得干干净净。下午,香香把我拉到她的房间,让我检查她第一天的“假期作业”做得是否合格?我环视一番摆放整齐的东西,又用手指抹抹书桌,窗台,玩具,铮明瓦净,一尘不染。顺手便在她假期作业第一天的评语栏内写下“Excellent(优秀)”一词。
  
  第二天,香香将中厅的家具、地板认认真真地擦拭了一遍。我又在评语栏中写下“Excellent”一词。
  
  第三天,香香对我说:“今天,我本打算用抹布擦拭爸爸妈妈和老姑夫的房间,但一想,干家务应该人人动手,所以,你们的房间就留给各自收拾擦拭了!真是对不起!今天,我休息。明天,我收拾擦抹厨房……”
  
  寒假三个星期,香香共得了14个“优秀”。另外7天,是她的休息日。
  
  开学那天,我作为香香的监护人,到校参加了他们的班务会。老师让每个孩子将各自用过的抹布平展着放于桌前,让大家参观,尔后发表各自的感想。老师先说,从抹布磨损的情况可以看出,在这个不平凡的假期里,每位同学都抹去了许多许多的灰尘。一位家长接着说,抹布不但培养了孩子们热爱劳动的美德,还培养了孩子们爱干净,创造美好生活环境的好习惯。香香快乐地说,我建议,开学后我们依然要继续用好手中的抹布!
  
  掌声响起。
  
  最后,大人与孩子们一起,欢乐地高唱了儿歌《你来到地球上是要劳动的》:“孩子,孩子,你要努力,再努力!因为,上帝没有给你安排多少,长辈们也无法代替你的未来。你,就是你自己!你来到地球上是要劳动的!”


来源:心香一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