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6568|回复: 0

20年守望,今天的他们都是幸福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21 09:3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回懵以往 于 2015-6-21 09:37 编辑
  20年前,洛阳5岁男童曲春宝在家门口走失;昨天,曲春宝在洛阳志愿者的帮助下与父母团聚20年前,四川的杨宏高在河南好心人的帮助下安全返家;昨天,杨宏高带着儿子重回故地感谢当年的好心人
  
  骨肉团聚,执手相看泪眼,无语凝噎
  
  核心提示丨20年前,洛阳5岁男童曲春宝丢失,父母寻找多年,均无果。2012年12月,曲春宝的父母到宝贝回家寻子网登记寻亲。今年3月,曲春宝也在该网站登记。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失散二十年的曲春宝终于和家人团聚。昨日,曲春宝回到孟津认亲。
  
  【回家】等了20年,终于等来了这一天
  
  “所有亲人欢迎曲春宝回家!”红色横幅挂在道路两侧的杨树上,地上首尾相连摆着13串长达20米的鞭炮,从家门口一直延伸到村头。
  
  昨日上午9时,孟津县送庄镇牛家寨的牛新超家里挤满了亲朋和乡邻,牛新超的妹妹牛秋香20年前走丢的儿子曲春宝,今天要回家了。“20年了,小宝终于回来了,她妈这下该安心了!”亲朋好友闻讯而来,不停地向牛秋香道贺。牛秋香却坐立不安,时不时掏出手机看时间,“怎么还不到啊,不会出什么变故了吧?”牛秋香觉得时间过得好慢。
  
  其实昨日凌晨,曲春宝已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洛阳,一大早就出发起前往牛家寨认亲了。上午10时许,车辆抵达村子,曲春宝一下车,就被父母和亲戚团团抱住。
  
  【失踪】20年前,5岁的儿子跟着一个“爷爷”走了
  
  1995年4月26日早上8点左右,租住在瀍河区北关岳村的曲富生上班前看了儿子一眼,没想到那竟是最后一眼。曲富生说,牛秋香早早去上班了,只有孩子和他外婆在家里,上午10点孩子回来换了一双鞋就走了,再没回来。
  
  “当时寻找无果,第二天报警的。”曲富生说,由于无法面对孩子的丢失,不久他们夫妻俩就办了离婚手续。
  
  曲春宝告诉记者,当天他在家附近玩耍,一位老人承诺带他看电影、买零食,他就跟着老人走了,被带到巩义市,在一户人家生活了两年时间,一直没上学。直到现在的养父母把他带回家,快8岁才开始读书。记不清是谁告诉他父母不要他了,因此一直没有找父母,直到现在长大了,才动了找亲生父母的念头。
  
  昨日,一家三口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曲富生拿出钱包,夹层里放的就是曲春宝丢失前留下的照片。这二十年里,他钱包里一直放着这张照片。
  
  牛秋香也拿出一沓儿子的照片,“我的微信头像就是儿子。”牛秋香紧紧握着儿子的手,自从见到儿子,她一刻都没撒开手。
  
  【寻亲】志愿者搭桥,帮一家人团聚
  
  2012年12月,牛秋香到宝贝回家寻子网登记寻亲。2013年冬天,经过洛阳志愿者“河洛天空”的努力,这对离异15年的夫妻相约到洛阳志愿者的办公室做DNA血样取样,录入全国被拐孩子家长DNA信息库。
  
  今年3月30日,郑州小伙崔高锋(曲春宝现用名)也到该网站登记寻亲,碰巧是‘河洛天空’接手这个寻亲任务。“他说老家是洛阳的,隐约记得自己叫小宝。”“河洛天空”猛然想起洛阳失踪孩子曲春宝的信息,急忙打开曲春宝的家寻亲帖子,帖子中写道:“我们在家一般都会叫孩子小宝或者曲春宝”,很多细节被印证后,“河洛天空”基本确定这个寻亲孩子就是洛阳失踪的曲春宝。
  
  洛阳志愿者“风语者”、“忘忧草”、“河洛天空”3人驱车去郑州给孩子采血。5月22日,濮阳市公安局打拐办公室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郑州疑似“曲春宝”的小伙子与洛阳市瀍河区的牛秋香夫妇的DNA比对成功!
  
  【未来】曲春宝说他要兼顾两头,孝敬养父母
  
  因为养父血糖高,养母心脏不好,曲春宝是背着养父母寻亲的。曲春宝说,“养父养母在我最需要家的时候,给我了一个温暖的家,他们对我比对我三个姐姐还要亲,我以后肯定会兼顾两头,孝敬养父母。”
  
  牛秋香说,关于儿子的未来,她不会过分干预,一切尊重儿子的决定。“他的养父母养了他20年,供他读书、上大学,对他像亲儿子一样,小宝应该孝顺他们,我也会感谢他们。”
  
  故人重逢执手感谢当年事,恩情永存。
  
  本报讯昨日下午3时许,本报持续关注四川法官杨宏高终于见到了南召好心大姐刘国勤和许丰玲。“姐姐,我终于见到你了。20年来,我一直都想再回来见见你,终于见到了。”杨宏高说,前天中午他与儿子杨鸣驱车出发,还带了一箱家乡的桂圆。
  
  “姐弟”重逢,“姐姐”激动地抱住“弟弟”
  
  昨日下午3时30分,杨宏高终于在南召县崔庄乡华坪村见到了“姐姐”刘国勤。“她跟以前没什么变化。”杨宏高说。刘国勤也急忙迎了上去,“高了,白了,还是这张脸,跟以前一模一样。”刘国勤激动地抱住了这个千里之外的“弟弟”杨宏高。
  
  “自从联系上之后,我老想着会怎么见面。连着几天都只睡四五个小时。”刘国勤不停地说:“我从来没想过你还会回来,听说你来我一直都可激动。”
  
  据周围村民介绍,今天一大早,刘国勤就守在了村口,不停张望着过往车辆。“国勤给我们说,他弟弟要回来了。”一穿红色衣服的中年女子说,出于好奇,大家都陪着刘国勤等。
  
  杨宏高从车上抱出了一箱桂圆,分给村民,还拿出了1000元给刘国勤,200元给当年免费为他理发的许丰玲。“只是帮人一把,做了我们该做的。”二人婉拒。
  
  “姐姐,这是我的儿子杨鸣,那时他只有一岁,现在已成了一名公务员。”杨宏高高兴地说,“我经常跟儿子说,如果那时候,没有这么多好心人,你跟我都不知道在哪里了。”
  
  恩情永存,杨、刘两家以后就是亲人了
  
  “当时的杨宏高特别瘦,头发因为长时间没有打理,长长的散在两边。”刘国勤说,自己也是穷苦人家的孩子,所以看到遇到难处的杨宏高,就伸手帮一把。“我想给他找份工作,让他有口饭吃,但他拒绝了,说是着急回老家,当时我找了身边的所有人,给他凑了600元,让他顺利回家。走时我一直在哭,觉得他过得太难了。现在他再回家,我会笑得很开心。”刘国勤乐得合不住嘴。
  
  “我特别感谢姐姐,她并不是站在一个施舍者的角度去帮助我的,而是站在我的角度帮助我。”杨宏高说,非常感激这样的好姐姐,考虑到了当时那样落魄的他的自尊。
  
  昨日,临离开前,杨宏高的儿子杨鸣与刘国勤的女儿留下了彼此的联系方式。“尽管我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是20年前的这份恩情把我们紧紧连在一起。以后我们就是亲人了。”
  
  他将为今天“南召至栾川”早班车乘客买票
  
  根据杨宏高的意愿,南阳宛运集团有限公司南召分公司已经安排好今天最早一趟“南召至栾川”的车票,今天会为每位坐这趟车的乘客买一张票。“要让坐这辆车的乘客都能够享受到当时的我收到的爱与温暖。”杨宏高拿出了一沓厚厚的感谢信说,“明天我会把这些信送给这趟车上的所有乘客,把这份感动传递下去。”
  
  令杨宏高遗憾的是没找到当年的好心司机,“20年里,司机变换太多。”南阳宛运集团有限公司南召分公司副经理郭荣剑说,“根据杨宏高描述的情况,司机是栾川发车司机可能性比较大。”


来源:心香一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