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7909|回复: 0

[跟踪报道] 她们想找到父母 叫一声爹和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6 09: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nbwb20160810a07b001.jpg

  寻亲者李梅。

nbwb20160810a07b002.jpg

  寻亲者迟秀。

  宁波公益网讯:本报昨天报道的《漫漫寻亲路,诉不尽悲欢离合……》在读者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昨天,有多名拥有类似经历的读者和记者取得联系,诉说他们的寻亲之苦。“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家庭,虽然养父母对我很好,我还是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当面叫他们一声爸和妈。”寻亲者对记者说,不管前边的路有多艰难,他们都不会停下寻亲的脚步。

  寻亲者迟秀:我想知道我从哪儿来

  迟秀一看就是江南女子,个子小小的,脸部轮廓都很有特色,“我老公说一看我的鼻子就知道是南方人,后来才知道我真的是浙江宁海人。”迟秀对记者说。

  与大部分寻亲者的经历一样,一直到成年之后,她才知道自己是领养的。迟秀说,她是1991年11月15日出生的,现在生活在山东德州。“养父说我是在宁海民政局领养的。当时在民政局办手续的工作人员叫叶桂芬(音),还有一个男的好像叫潘福兴(音)。我被领养的时候才四个多月大。”

  迟秀的养父跟工作人员说了很多好话,人家才同意让他去见见当时只有四个月大的她。那时她被一个老太太养着,她的出生年月资料是养父把她带回老家之后,宁海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寄过来的。“养母是去年去世的,我很难过。他们都对我很好,我从来没感觉过自己是被领养的孩子。”

  “这些年,我一直在寻找亲生父母。养父曾经跟我说过要带我去宁海找找,如果找到了他也就放心了。我现在已经结婚了,孩子五岁,生活得也很好。我想知道我自己是谁,我从哪里来。我也是一个妈妈,我相信当年亲生父母也很难受。二十多年过去了,你们难道不想看看自己的女儿长什么样子,过得好不好?”

  寻亲者李梅:我从来不恨他们

  寻亲者李梅(化名)说,她从不放弃每一个寻找亲生父母的机会。李梅10岁左右之前在宁海县儿童福利院生活,大约1996-1998年后在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和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长大,患有先天性无肛以及多种疾病。

  李梅告诉记者,在别人的眼里她的人生非常不幸,但她觉得自己非常幸运。二十多年来,福利院老师和阿姨们对她精心照顾,让她也有机会和其他孩子一样在温暖呵护下成长,让她的生命不再孤单。同时,她更感谢国家以及整个社会对她的关怀,治好了先天性疾病,让自己拥有了重生的机会。

  “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放弃过寻找亲生父母的梦想,我知道当年父母是有迫不得已的苦衷,或许是因为我患有先天性无肛的缘故吧。但我想告诉你们,事情已经过去这么多年,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也能明白你们当年生活的艰辛和不易,我不恨你们,真的很想和你们团圆。爸爸妈妈,我真的很想见你们一面。现在的我已经结婚了,有了可爱的女儿,就想等着外婆外公给她一个爱的拥抱。亲爱的爸爸妈妈,这么多年过去了,不知道你们是否还能记起我这个女儿?也许在你们的心里我已不在人世,但我知道,如果你们知道我还活着,也一定会回来找我。我一直都在等你们!”李梅动情地说。

  李梅告诉记者,当年,她是被放在宁海县政府门口。“我想我的父母当时肯定是因为我患有疾病而无力救治,希望政府可以救助我才逼不得已把我放在那里的。我想和我的父母说,爸爸妈妈,你们现在还好吗?”李梅说。

  请帮她们圆梦

  昨天与本报联系的读者中,还有一名女子叫王玉霞,今年32岁了。她只记得自己是1985年出生,1987年被领养到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20岁那年,养父告诉她是领养来的。“养父说,他有两个女儿,夭折了一个,而自己又结扎了,想领养一个孩子给女儿做伴,于是就来到浙江宁海县的民政局。当时给养父办理收养手续的阿姨名字叫叶桂芬(音)。”

  宁海读者周女士也和记者取得联系,说26年前,自己的父母将生下不久的妹妹送给外地人家了,现在他们十分愧疚,这么多年来,他们也在寻找自己的亲生骨肉。

  读者朋友,如果你有这方面的线索,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联系,让我们共同帮这些寻亲者回家!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边城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