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6227|回复: 0

[公益新闻] 宁波首个宠物类公共服务平台昨举行公益领养活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17 08:4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0300110500_873b3dab.jpg

  救助人和领养人一起跟狗狗合个影。记者吴震宁摄

  宁波公益网讯:饲养宠物是当下的时尚,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宠物们在被遗弃、走失之后成为流浪狗、流浪猫的情况也越来越普遍。如何让这些流浪的宠物,重新有一个幸福的新家?昨天,在我市首个宠物类公共服务平台“宁波宠信”举行的首届线下公益领养活动现场,记者找到了答案。

  “小黑妞”终于有了家

  昨天上午10点多,在康丽宠物医院门前的活动现场,当爱心人士石小姐第一眼看到这只黑色的中华田园犬“小黑妞”时,发现小家伙也正用期盼的眼神注视着自己,而且还兴奋地朝她一直摇摆着尾巴。

  “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们的缘分是注定的。我找到她的救助人,跟她签订了这份领养‘小黑妞’的协议书。”刚刚签完领养协议的石小姐抱着“小黑妞”高兴地告诉记者,她家已经养了一条6个月大的博美犬,因她和男朋友都是上班族,平时白天都要上班,只有晚上有时间陪狗狗,所以很早就有了再养一条小狗,让它俩做伴的想法。这次看到“小黑妞”,就立即下定了领养它的决心。“我们一定会好好照顾它俩的,这下子它们都有了伴,可以在一起快乐成长了。”

  “小黑妞”能够被石小姐这样的爱心人士领养,无论是对于“小黑妞”还是它的救助者胡女士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值得庆幸的事。说起“小黑妞”的经历,胡女士差点又激动落泪。原来,“小黑妞”出生至今才1个多月,它的妈妈是镇海沿江路一带的一条流浪狗。“其实那条流浪狗原先应该是有主人的,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弃养了它。”胡女士告诉记者,她发现这条狗之后,就经常去看望它,给它带点吃的。

  在8月20日的时候,她发现这条狗生了两只狗崽,狗妈妈为了给孩子喂奶,日夜守候在它们身边,没法去别的地方觅食。于是,她就天天去喂狗妈妈,等两只狗崽30天后断了奶,胡女士就把它们接回家先养了起来。“狗妈妈不肯跟我回家,我本来是想带它去做节育手术的,现在看来这事还是得从长计议。”胡女士说,另一条小狗崽已经在此前被一位爱狗人士领养了,“小黑妞”在昨天被带到活动现场之前,也曾被人领去养过一段时间,但由于种种原因,胡女士最终还是决定收回“小黑妞”给它再找一个更好的新家。“看到石小姐这么怜惜‘小黑妞’,我相信这次它一定能够在新家过上幸福的生活。”

  “让爱回家”文明相随

  在昨天这场“宁波宠信”首届无主狗线下公益领养活动中,跟“小黑妞”一样被领养的狗狗一共有7只,达到了活动总犬只数的一半。

  “这些被领养的狗狗,不仅可以享受到宠物医院在医疗、救助、生活服务方面的多种优惠,而且可以通过我们平台免费办理犬牌、犬证。”“宁波宠信”负责人潘先生告诉记者,作为宁波市首个宠物类公共服务平台,他们做的完全是纯公益的服务,平台的运作资金都由江东区经信局拨款。整个平台整合了江东区有关宠物主管部门、宠物行业协会、多家大型宠物医院、宠物行为专家、动保组织等各方资源。目的在于通过纯公益性的流浪动物领养、宠物行为知识普及、动物保护宣传等方式,倡导科学文明养宠,减少人与宠物共存空间发生的矛盾,改善因流浪动物导致的民生问题。

  说起规划这样一个平台的初衷,江东区动植物卫生监督所所长陆传国表示:“就两个目的:第一,把江东区宠物医院管理好;第二,减少流浪动物数量、倡导文明养宠的理念。每一只经过平台促成领养的流浪动物,首先都是经过宠物医院专业救助医疗的健康动物,并且必须是符合我市限养规定并上牌的合规宠物,之后我们就要通过宠物行为学专家给这些养宠物的人上课,教他们该怎么和宠物交流,如何教会宠物该干什么,不能干什么。”

  到底狗狗为什么喜欢乱叫?随地大小便?为什么会在家“大闹天宫”,出门放肆狂奔?这些问题,其实都是狗狗的主人没有好好教它的关系。完美狗狗训练联盟宠物训练师季灵昨天在活动现场俨然是最受欢迎的志愿者之一,记者在她身边观察兼采访的半个小时内,听到最多的就是家有宠物的市民在问她这些问题该怎么解决。

  “狗狗的每一种行为都是有原因的,只要经过系统的、耐心的教导,每一条狗狗都可以跟主人完美互动,变得乖巧听话。”季灵告诉记者。

  接下来,她将和多家宠物医院、动物保护组织一起,配合“宁波宠信”在江东区开展流浪动物公益领养巡回活动,并不定期地通过平台开设线上、线下的宠物行为公益课,“让爱回家”。

  来源:宁波晚报记者吴震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