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7690|回复: 0

[身边好人] 百张照片讲述公益送教故事让更多人关注乡村儿童教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21 10: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49530118526373242.jpg

149530118543134035.jpg

149530118549367801.jpg

  宁波公益网讯:一张照片,记录爱心瞬间,诉说感人故事……昨日,“以爱之名,呵护乡村儿童成长——520筑梦幼教公益联盟摄影展”在宁波鼓楼地铁站志愿者服务中心以快闪的形式开幕。现场,100张照片讲述各自的公益送教故事,引来过往的路人驻足耐心观看。

  “看到那些可爱孩子的照片我百感交集,希望有更多小善小爱的公益行动不断汇聚和积累,通过筑梦幼教公益联盟这个平台,集聚为大爱。”现场不少爱心人士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支持和参与公益联盟的系列公益活动。通讯员陆灵刚记者章萍文/摄

  用照片记录下

  志愿公益活动的每个瞬间

  筑梦幼教公益联盟创建于2014年11月,短短两年多时间,已有志愿者253名,送教70余次,惠及30余所乡村幼儿园,4000余名儿童。

  “用自己的童心欣赏乡村幼儿园的老师、孩子;用自己的能力帮助乡村幼儿园的老师、孩子……我们还要呼吁更多的志愿者,秉持着你纯朴之心,来关注乡村的孩子,他们会因你的努力而不同。”开幕式上,筑梦幼教公益联盟发起人,浙江省特级教师、宁波市闻裕顺幼儿园园长李江美带领联盟志愿者们举行集体宣誓仪式。

  此次摄影展的倡议者,海曙区翠柏幼儿园保教主任张露也是联盟忠实的记录者。她参与送教过的乡村幼儿园已有20多所,每次公益团队中都可以看到她认真抓拍名师送教、医生检查视力、电工检查电路、退伍军人教授军训课程等镜头。联盟所有的电子资料都由她主动承担收集、整理,整个公益团队才能拥有相对完整的记录。“520,用照片让更多的人关注乡村儿童的教育。”就是来自她的设想。

  半个小时左右

  完成四所幼儿园“微心愿”

  当天的摄影展上还有一个特别的任务。原来,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奉化区莼湖桐照幼儿园、宁海县跃龙街道兴宁幼儿园、象山县爵溪街道春苗幼儿园、象山县旦门幼儿园等四所幼儿园希望能为全园孩子们各购买一套价值1139元的木制积木。

  在现场,仅半个小时左右,就完成了捐款,还超额了354元。不过,在发现捐款已满的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停止了募集。当天,参与爱心捐赠的单位、人士得到了一幅摄影作品作为纪念品。

  李江美向记者介绍,联盟仅仅是一个公益平台,本身不接受任何财物捐赠。任何有捐赠意向和志愿服务意愿的单位、个人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生长教育”,并留言,志愿者会做好接洽工作。

  受资助的幼儿园将会在“筑梦幼教手拉手群”微信群里向捐赠者展示捐赠物品的使用情况。捐赠者也可以亲临幼儿园,查看捐赠物品的使用情况。

  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

  用心去爱孩子们

  这支助教队伍里,除了幼儿园老师,还有工人、大学生、医生、律师等,来自于各行各业。

  宁波环网建设有限公司的一线电力服务工人师傅们了解到乡村幼儿园的电力设施相对简陋、陈旧,就加入了公益团队。蒋彭慧师傅家在义乌,女儿尚小,平日里大都利用双休日探望家人,为了完成公益活动,他克服困难坚持每一次都参加,在他带领下,更多的电力工人师傅加入到公益团队中。

  张辰恺,宁波外国语学校高二学生,当他从同样是志愿者的妈妈那里得知公益团队需要摄影者,就毫不犹豫地加入,用他的相机记录联盟活动的点滴。在一次公益中,前一晚还发烧的他坚持同行,而且大家不知道的是他后一天就面临三门学科测试。

  祁翠芳是宁波市第六医院的一名眼科医生,即便刚上完夜班,她也坚持参加每个月一次的筑梦行动。每次她都要带上笨重且精密专业的仪器出行,每一次检查视力前,怕幼儿没有接触过仪器而心生恐惧,细心的她会带一些糖果与幼儿进行分享,拉近和幼儿关系,正是这份用心让乡村孩子爱上了祁医生。

  ①开幕仪式上,联盟志愿者们集体宣誓

  ②开幕式上的快闪,参与者都是联盟的志愿者

  ③摄影展吸引路人驻足拍照观赏

  来源:现代金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