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8969|回复: 3

有关幸福的三个小故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10 20:26: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
       一位教师,教的是一群患有先天性残疾的孩子。
       一次,她讲到“幸福”这个词的时候,忽然顿住了。因为,她不知道该怎么样向这些不幸的孩子们诠释这个美好的字眼儿,从小到大,他们似乎根本就没有过关于幸福的体验。
       后来,这位聪明的教师将孩子们分成面对面的两组,一组是失明的孩子,一组是聋哑的孩子。在她的引导下,失明的孩子说,最期盼的事是见到阳光;聋哑孩子打手语说,最渴望的事是听到声音。通过她的传递,两组孩子互换了答案,于是,孩子们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幸福”。
       我想,这位教师简直就是一位伟大的天使!而这群孩子也是幸运的,他们在天使的指引下,真切地体悟到了人生中最宝贵的真谛——幸福其实并不遥远,它既在你的对面,也在你的身边。而最重要的一点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福!

2
一个煎蛋
  
每天,她都要为自己和丈夫煎两个鸡蛋.那时天还没亮,夜空中闪烁着稀疏的星辰——他们也许是这个城市里起床最早的人。  
丈夫是一名公交车司机,每天往返于一条固定的路线,像一个不知疲倦的钟摆。然而生活并没有因为他的勤劳而变得轻松,他们仍然很穷。就算他们把每一分钱都掰成两半来花,也远不能维持庞大的开支。  
她每天只煎两个蛋,她和丈夫一人一个。她知道自己的丈夫可以吃下四个这样的煎蛋,但捉襟见肘的日子让她只能为他煎一个。因为有了这个蛋,即使就着一碗稀粥,丈夫也会把早餐吃得很香。  
后来她开始给一个小火柴厂糊纸盒,每糊一个,可以赚到两分钱。每天她都会糊到很晚,第二天她几乎是在睡梦中做早餐。有一次,迷迷糊糊中,她被溅出的热油烫伤了手,丈夫便不允许她继续糊火柴盒,她没有答应。最终的解决办法,是把做早餐的时间挪到前一天晚上。她煮好稀饭,再煮两个茶叶蛋,放在锅里。这样丈夫在第二天起床后,只需要在洗脸刷牙的间隙热一下便可。而那时,她可能睡得正香。  
起床后,她把剩下的茶叶蛋小心地藏起来。到了晚上,再偷偷把它和一枚生蛋一起放进锅里煮。日子过得很艰难,她知道,一个公交车司机,远比一个下岗女工更需要这个茶叶蛋。有时她会为每天能够不露马脚地省下一个鸡蛋而得意洋洋。  
一连几天,下班归来的丈夫都会带回来一个茶叶蛋,说路上买的,逼她晚饭时吃掉。理由是熬夜太累,需要营养。她没说什么,总是听话地吃掉。但当丈夫睡着后,她就会偷偷地抹一把眼泪。她知道路上真的有茶叶蛋卖,但面前的这个蛋,肯定是丈夫凌晨带走的那个。尽管她从没有看见丈夫带走这个蛋,然后在晚上回家时偷偷带回来,但她知道细心而敏感的丈夫肯定会这么做。她知道自己的行为被丈夫发觉了。她想,这算什么事呢?本来她想省下一个蛋,但最终却让辛苦的丈夫每天没有蛋吃。  
她只好又把蛋煎成金黄的蛋饼,尽管第二天热热再吃时,味道会差很多。但她仍然煎两个,她告诉丈夫,还是一人一个。起床后看到桌子上只剩一个煎蛋,她愉快地笑了。她想自己以后该怎样为丈夫省下一个煎蛋而不让他发觉呢?直到吃完那个煎蛋,她也没有想出办法来。  
晚上丈夫回来,朝她笑:“我给你买了好东西呢!”不知为什么,她突然感到不安。丈夫从身后变出一只烤饼,“多实惠的烤饼!”他说,路上买的·····熬夜伤身·····你晚饭时加加营养。”  
她发现,那只烤饼被从中间剖开,里面夹着一个金黄的煎蛋

3
   有一个人,他生前善良而且热心助人,所以在他死后,升上天堂,做了天使。
  他当了天使后,仍时常到凡间帮助人,希望能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有一天,他遇见一个农夫,农夫的样子非常烦恼,他向天使诉说︰「我家的水牛刚死了,没牠帮忙犁田,那我怎能下田工作呢?」于是天使赐给他一只健壮的水牛,农夫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又有一天,他遇见一个男人,男人非常沮丧,他向天使诉说︰「我的钱都被骗光了,没有盘缠回乡。」于是天使送给他银两做路费,男人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又一日,他遇见一个诗人,诗人年青、英俊、有才华而且富有,妻子貌美又温柔,但他却过得不快乐。天使问他︰「你不快乐吗?我能帮你吗?」诗人对天使说︰「我什么也有,只欠一样东西,你能够给我吗?」天使回答说︰「可以。你要什么我也可以给你。」
  诗人直直的望着天使︰「我想要的是幸福。」这下子把天使难倒了,天使想了想,说︰「我明白了。」然后把诗人所拥有的都拿走。天使拿走诗人的才华,毁去他的容貌,夺去他的财产,和他妻子的性命,天使做完这些事后,便离去了。
  一个月后,天使再回到诗人的身边,他那时饿得半死,衣衫褴褛地在躺在地上挣扎。于是,天使把他的一切还给他,然后,又离去了。
  半个月后,天使再去看看诗人。这次,诗人搂着妻子,不住向天使道谢,因为,他得到幸福了。
发表于 2010-7-13 18:54:45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在富中不知福
 楼主| 发表于 2010-7-13 22: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 都生活在幸福之中
发表于 2010-8-2 20:5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幸福就是在生活的点点嘀嘀中
只是大家都忽略了而已
甚至遗忘了 何谓幸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