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8794|回复: 0

旧档:报名者过百最远来自内蒙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8-2 14: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数据库】宁波日报(2009)
【文献号】3494
【标题】报名者过百最远来自内蒙古
【资料来源】宁波日报
【刊出日期】2009年04月01日
【作者姓名】易鹤
【版次】16
【版名】真情互助
【正文】 “约会小海豚”引全国关注
  报名者过百最远来自内蒙古
  明天是第二个“世界自闭症日”。为了唤起人们对自闭症儿童群体的关注,上周起,鄞州区残联、宁波海洋世界与宁波日报城事帮办联合推出了“约会小海豚”自闭儿关爱行动。截至目前,已有百余位患儿家长来电报名,其中包括来自广东、山东、河北、内蒙古、福建等地的读者。山东一位心急的患儿家长还心急地坐上了赶往宁波的火车。
  在宁波,有不少家长因为孩子患有自闭症而备受煎熬。他们不仅为此付出了大量的金钱、精力,而且收效甚微。
  自闭症(孤独症)是一种终身性的精神残疾。如果没有专业干预治疗,患者很难康复到能够完全独立生活的水平,终生都需要人照料。因此,自闭症患者带给国家、社会和家庭的负担要比其他各种残疾更大、更长久。与盲、聋、肢体障碍等其他残疾相比,自闭症更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帮助。
  在国外,已有大量科学研究资料以及临床实践表明,海豚发出的“超声波”式的声音对自闭症患儿的大脑有激活作用。特别是海豚在患儿头部近距离发出叫声时,能对患儿头部产生强烈的冲击和刺激,进而激活患儿处于“休眠”状态的神经细胞,对自闭症儿童有较好的辅助治疗效果。据悉,海豚是用超声波定位的海洋生物,它的声音通常是2000赫兹至10万赫兹等多种波长的高频超声波。
  去年,宁波海洋世界从日本引进6头可爱的小海豚。于是,利用海豚对宁波自闭症患儿进行辅助康复成为可能。上周三,在鄞州区残联、宁波海洋世界、宁波日报城事帮办的共同努力下,“约会小海豚”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我们将组织自闭症患儿与小海豚亲密接触,让这些孩子对海豚有一个直观的认识。首次活动,我们计划组织50个家庭。可出乎意料的是,消息登出后,报名热线电话几乎被打爆。很多家长打进电话后的第一句话是:“请无论如何,给我们的孩子一次机会。”
  慈溪一位姓熊的家长还说,孩子7岁了,医生说有自闭倾向,想了好多办法,看了许多地方,结果孩子的情况还是一年比一年差。“希望有机会让孩子试试,也许会有奇迹产生。”大部分家长说,哪怕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他们也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除了自闭症患儿家长,一些脑瘫和智障儿家长也希望参与这一爱心活动。一位家长说,孩子患上脑瘫、智障同样是一件非常不幸的事。如果条件允许,请一定不要忘记他们。
  远在广东、山东、河北、内蒙古、福建等地的省外读者在互联网上看到消息后,也纷纷给帮办热线来电。他们希望宁波的这一公益活动能向全国敞开,希望“约会小海豚”计划能够惠泽到更多的不幸的孩子。
  首次“约会小海豚”活动将于五月长假之后举行,届时,我们将通过电话通知家长。
  鉴于报名人数众多,且包括省外读者,因此,有关活动的安排3家单位将作进一步的协商和调整。对此,帮办将在本版及时报道,敬请留意。
  如果您想给甬城自闭症患儿家庭更多关爱,如果您想参加“约会小海豚”公益行动,请继续拨打咨询报名电话13566040962。(易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