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7324|回复: 0

挑工资算距离 求职者少点要求工作会更好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14 12:06: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编辑:猴子)7月12日,“鄞州区第五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在鄞州区体育馆举行。活动中,同时展开的“夏季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提供了1000多个岗位,招聘单位共收到541份简历。
  除去一人多投的情况,这次招聘会大约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入场毕业生投了简历。鄞州区人事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分析,洽谈会主要针对未就业或见习人员,一来今年鄞州区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未就业人员不多;另外,未就业人员还需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其实退一步就业也不难。”
  工资不到2500元,走人
  今年毕业的小戴,向宁波路润冷却器制造有限公司的产品设计岗位投了简历。在这之前,小戴曾有过设备管理的实习经历。
  洽谈时,双方在工资待遇上有了分歧。小戴说:“我希望试用期工资在2500元到3000元之间。”公司方面则表示,因为小戴并没有产品设计方面的实际工作经验,试用期工资只能在1500元左右,但转正后可以视能力而定。
  当小戴听到企业给出的工资时,知道也不可能再谈到2500元,他毫不犹豫地拿回简历离开。
  单位离家远一点,不行
  在招聘会现场,有的求职者坚守工资底线,有的则坚守距离线。
  叶斌是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应届生。当同学们都早早就业的时候,他却显得一点也不着急,叶斌拒绝了几份离家较远的工作,毕业后回到鄞州老家开始慢慢找工作。
  “我一直在找个离家近一点的工作,太远了有租房、交通等麻烦。”叶斌说,除了避免麻烦外,找份在家附近的工作还有一个好处,或多或少能真实地了解企业的工作环境和福利待遇等。
  上午10点左右,叶斌已经在招聘现场走了一圈,这次主办方找的企业都是鄞州区内的,而且不少和他所学的专业对口:“今天招聘会我投了4份简历,其中2家离家非常近,希望这次能找到工作。”
  务实又有灵性的职场新人,抢手
  企业最想要什么样的大学生?这个问题是未就业毕业生最想知道的答案。
  现场企业给出了多种答案:“我们企业最重视的是大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其次是专业技术。”“我们公司比较注重大学生的专业是否对口。”……
  “从HR角度来看,对毕业生的评判有2个纬度。”在洽谈会现场为大学生提供“HR职业规划服务”的一位宁波百强企业人力资源部部长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第一个纬度是务实。“应届生面试中经常会问工资、休假和未来发展等问题,其实这些问题HR都会在录用前跟你一一说明。再者,应届生招进来,企业基本要进行回炉重造。多数HR看来,务实是能第一时间打动企业的。”
  第二个纬度是灵性。“灵性这个概念听起来比较虚,我们通常在面试中看应届生的临场反应、眼神和语言沟通能力。这个能力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应届生未来的潜力。”
  宁波晚报记者罗湘波 通讯员黄秋农
  花絮
  准大学生也来洽谈会“凑热闹”
  施慧琼刚从鄞州高级中学毕业,现在正是填报志愿的时期。之所以来招聘会,就是为了提前体验一下找工作的感觉,“我今天是来感受气氛的,顺便看一下现在单位的情况,还可以为填志愿做点参考。”
  小施高中读的是理科,在招聘会现场逛了一圈,她决定报考会计类或经济类专业,她喜欢这类专业,“这些专业找工作也比较容易”。
稿源:宁波晚报

该贴已经同步到 猴子的微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